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作者:赵仕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带队到美术学院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护工作,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党委副书记胡春贞详细汇报了美术学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值班情况及值班日志、学生和教工假期去向及接触史信息统计、疫情防控宣传等。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作为,严格按照《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美术学院实际,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为合理有序、富有成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决策部署和领导,美术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为组长、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统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以各系、各级、各班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具体开展的防控工作有:轮班值守,实时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并定时登记上报;停办一切大型聚集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学院教职工及湖北籍学生进行专人专项负责,时时提醒,实时登记上报;由学院教务办、行政办负责做好学生延期返校准备和课程安排的相关事宜;并设立联络员专门负责及时统计和报送教职工生疫情情况,在疫情防控微信群进行定时上报。专人专项明确分工,实施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强化宣传教育,助力防控疫情。学院充分重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制定《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以美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辅之以工作群和学生群,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舆论支持。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统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组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队伍,下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和解读、疫情防控进展及相关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生活提示编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文稿推送四个小组,负责及时更新疫情防控的形势发展变化、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具体工作。并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去,坚定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强化责任意识,扎实细致做好对特殊学生的管控和关心,据统计,美术学院有留校生2人,湖北籍学生23人,非湖北籍滞留湖北1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学生加强关心和引导,已做到早晚汇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真实准确情况,目前所有特殊学生身体情况稳定,无不良体征。

卢克平要求学院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教职工、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部署,坚持内凝人心、外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