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竞标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命教育课堂改进暨区域提升合作研究项目

作者:来会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刘济良教授、王定功教授组织下,我院生命教育研究团队于2020年1月17日通过公开竞标,中标“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命教育课堂改进暨区域提升合作研究项目”。这是我院“高基合作”服务中小学以及生命教育“课堂转向”的又一标志事件。

生命教育是我院教育学研究的特色和优势之一。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我校在全国高校肇启生命教育学术研究,多年来涌现出大批优秀学者和大批优秀学术成果,这为生命教育团队服务基础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项目着眼郑州经开区打造“品质教育”的实际需求,围绕“生命课堂构建研究”(杜静教授负责),全面推进“基于生命课堂构建的中小学卓越教师培养培育研究”(兰国帅副教授负责)、“基于生命课堂构建的学生学习力唤醒研究”(王恩国教授负责)、“基于生命课堂构建的生命化校园建设研究”(赵振国副教授负责),有的放矢协助实验学校解决教学常规、学校管理、教育评价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把基础教育领域的生命教育研究和实验从“说”的阶段,提高到“做”的水平。

河南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刚刚通过动态评估,从河南大学校属一般科研机构跃升为校属重点研究机构。中心在学术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三路出兵”,尤其是花大力气组织学者走出书斋,走向“田野”,真正把生命教育文章书于蓝天之下、大地之上。

据悉,本项目经费为300万元,项目合作研究时间为两年半,项目实验学校共10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