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数学冬令营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数学、统计学科各个方向最新前沿动态的平台,同时为了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月11日—1月16日举办大学生数学冬令营。

1月12日上午,冬令营开营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阶教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研招办主任白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外,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苗长兴教授,中山大学陈兵龙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吴可教授,河南大学关庄丹教授和Bjarke Gudnason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冯淑霞,副院长韩小森以及学院各方向的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1月12-16日,杨亦松教授、苗长兴研究员、陈兵龙教授、庞学诚教授、邓邦明教授、薛留根教授、关庄丹教授、Bjarke教授分别讲授了数学物理、分析、几何、代数、统计学等短期专题课,力求深入浅出地对数学、统计学中的基本思想、主要问题、相关应用等进行讲解。另外,安排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为营员们作了数学、统计学等研究动态的前沿讲座,分别是赖柏顺教授的“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肖运海教授的“大数据优化算法”、葛志昊教授的“科学计算及应用介绍”、陈士超教授的“传说中的费马”。各位老师的精彩讲座与报告让营员们了解到了数学和统计学相关知识、发展动态,扩大了学术视野,也让他们充分地领略到了数学之美、数学之用。虽然是在数九寒天,但是营员们学习热情很高,积极地与各位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1月13日晚间王波副院长为营员们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她对学院学位点情况、各个方向的招生情况、奖助贷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1月14日晚间学院安排了一场教师代表与营员们的座谈会,了解营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营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仔细地解答。

通过冬令营活动拓宽了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在增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营员提供体验河大生活,感受河大学术氛围,提高专业素养的机会。本次冬令营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