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日上午,医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院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领导班子及主管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海岭主持。

顾建钦代表医学院对2019年医学院工作作简要回顾,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2019年医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医学类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和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着力推进“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医学院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2020年医学院上下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抓好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

孙君健对医学院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及赞赏并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在2019年12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临床医学和护理学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一喜人的成绩为医学专业建设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为新医科建设奠定了基础,也为明年的专业认证工作增加了信心。他强调,河大医学已驶上了高速行驶的快车道,站在新的起点上,医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规划;要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明确自身定位、相关关系及工作的有效衔接,凝聚共识;以博士学位授权点为突破点全面推进带动学科建设;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推进医学专业建设工作,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给我校和全体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