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备战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圆形报告厅三楼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出席比赛,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管利,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信恒占博士,河南寻美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泽瀚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别开生面。各团队依次上场路演,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流畅的讲解,向评委和观众阐述了各自的项目背景、技术和研发优势、商业模式、市场定位、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及所在团队的结构。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现场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建议,根据选手阐述和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鲜萍老师指导的《桂花精油类护肤产品体验馆》项目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王松廷老师指导的《爱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和魏建设老师指导的《抑郁否——基于小程序的大学生抑郁早期评估系统》获得二等奖,陈双喜老师指导的《聚谷瑞年——新时代特色肥料发展推动者》项目、何世斌老师指导的《河南检立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田宝良老师指导的《梨民之光绿色生态农场》项目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总结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团队积极创新、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找出自己项目上存在的不足,理清思路、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从项目的构思与创意、优点与不足、市场与运营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让参赛团队和现场师生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大赛自10月初启动以来,得到生命科学学院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有22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16支队伍参加现场的路演答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