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华太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吕雪 翟月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1日至12日,中华太极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武术学院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举办。国家武术研究院原秘书长、武术学院名誉院长康戈武,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国臣,太极文化研究院院长赵功佩等20多位武术学者专家和武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研讨会由我校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11日上午,《河南大学武术学院太极文化研究院五年发展规划》作为专题研讨拉开研讨会序幕。洪浩从发展定位、功能架构、研究领域、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五个层面对其进行解读。他表示,全体研究人员将尽力打造致力于太极文化整理、传播、服务社会发展的国内外一流太极文化研究中心。目前研究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夯实研究院学术基础。参会专家各抒己见,讨论了研究院发展规划中的数字化应用、学术成果转化、文创产品设计及太极文化普及等相关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

11日下午,在《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中心太极拳项目标准体系》研讨会上,洪浩提出,对本次标准体系进行研讨时要考虑市场,建立规范体系,以便共同推动武术产业的发展。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教育从业培训中心太极拳项目的产业化与市场运营、太极拳教学发展标准的制定和太极拳师名称这三个方面各抒己见。专家们认为,武术行业应给出高级培训课程让高阶层的人士参与,用私人化、个性化的服务实现高层次、高质量、高效率的“三高”标准。在师资培养方面,赵功佩表示,太极拳的发展应结合全民健身工作和健康中国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并建立基本的框架。

12月12日上午,与会代表对武术学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为武术学院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会抓住机遇,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武术学院“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