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作者:张雨露 薄圣仪 王润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2日下午,河南消防协会教员李文然于文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冬东主持。

在本场讲座中,李文然围绕“火灾的特点”、“逃生”、“灭火”、“预防”、“自救”五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展开论述。他结合火灾视频案例点明火灾自身具有的突发性与迅速成灾性两个特点。随后,李文然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基本的逃生方法,并指出跳楼和乘坐电梯在逃生过程是不可取的,他建议大家使用步梯的同时采取防烟措施。李文然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表示使用防烟面具可以有效避免浓烟入侵,大大提高火灾生还率,并向大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的佩戴方式。

为了让教职工能够快速熟练使用消防设施,李文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消防应急包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他以“杭州保姆纵火案”为例,着重强调了在火灾发生时运用专业消防工具和知识进行自救的重要作用。在论及“如何预防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这一问题时,李文然提出了“人走、灯熄、电停”的防火建议,让大家对于“防患于未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多多关注消防事业,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筑牢安全防线,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拉开了文学院冬季工会系列活动的序幕,旨在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引起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而推动学院火灾防范“四本能力”的建设,努力做好火灾防控,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