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纪念李丙寅先生座谈会

作者:冯彩霞 胡卫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下午3点,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离休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终身会员李丙寅先生与世长辞,享年94岁。

12月9日上午,纪念李丙寅先生的座谈会在纳米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张治军教授、马同森教授、董学芝教授、王金中教授、张敬来教授等多名李先生的学生共同缅怀老师生前对自己的培养与帮助。座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主持。

座谈会上,张治军教授谈起恩师,感慨万千。李先生从教授学生专业英语到指导学生课外实验,从资助个别贫困学生到捐资十万设立“丙寅奖学金”,无一不体现了李丙寅先生关爱学生,润泽桃李之情。对年轻教师,李丙寅先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从实验课前的预做实验到指导年轻人演练英文教材的习题,从筹建环境化学研究室到带领年轻人培训技术、参加会议,无不体现了李先生不遗余力,扶持新人的无私精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丙寅先生辛苦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影响和激励着一代代化学人。大家追思先生的过往事迹,感激先生的点滴培养,决定继承先生遗志,为河南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