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我校‘身边先进典型’暨《星空》赴京演出归来座谈会举行

作者:化蝶 张鸣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我校‘身边先进典型’暨《星空》赴京演出归来座谈会”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出席座谈会河南日报高级编辑赵慎珠,我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播音系《星空》剧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会议伊始,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星空》总导演谷小龙介绍了剧组人员,并发表了《星空》创作感言。他表示,《星空》的成功是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的统一,教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星空》主角李芳事迹带来的正面影响、我校的深厚底蕴以及主创团队的努力缺一不可。谷小龙表示,剧本经过了十数次大的改动,反复改动的底气来源于主创团队的优秀。学院教师、《星空》艺术指导强海峰,中年李芳饰演者钟倩,剧组学生代表强薇、程博、牛淇萱、周继远、吴欣洁、秦怡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演出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想。

张宝明对《星空》演出班子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星空》的演出是“上下一盘棋,没有小角色。星空是整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光荣。”张宝明特别强调,在星空的演出过程中,学生们落下了很多课业,在演出告一段落后,老师们要帮助同学们补上学业。

沈洁霞提出了《星空》的“四个度”。一是高度,《星空》的演出令人感动。李芳小人物大境界,拥有时代高度,我校的演出也显现了自己的高度。《星空》展示了河大的情怀,也展示了河大教师的业务水平。二是温度,在刚才演职人员的分享中就能感受到团队的温度。每一个孩子都是宝贝和财富,《星空》教育很多人,也温暖很多人。第三是厚度和深度,我们下一步要继续延申厚度和深度。第四是态度,参演人员都表示在精神上有了进步,这是他们认知的高度,能看出态度。在星空中,每个人都是星星,星是小星,照亮星空也能星火燎原。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星空》具体指导王明钦表示,《星空》的排练和演出,是教育部对我们的信任,是展示我校双一流风采的最好时机,每一个人都为此付出了很多,我们的结果也同样非常精彩。我校从入选“双一流资格,到能站到教育部的舞台上,是非常大的一个转变。在寒假期间,我们还要在省政府进行演出。”随后,王明钦布置了具体任务,要求“写好《星空》的后半篇文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表示对《星空》的演出非常感动,在演出过程中,老师们带病坚持演出,小演员的的家长也用心配合,还有创新性的“大朋友带小朋友”的模式,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他表示,学院下一步要有对专业的思考,双一流就是特色建院、特色建系,要发扬优势,从而彰显特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