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12•4”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杨馨愉 何雨昕 摄影:高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扎实做好校园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师生尊崇宪法法律意识,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举行“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活动。此次活动在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其中,本科2019级30名学生代表共同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晴空无云,旭日初升。主持人向参与晨读的同学们介绍本次宪法晨读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对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与宣传。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30位学生代表齐声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文,声音洪亮,庄严肃穆,让在场师生及过往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与权威。最后,所有参与宪法晨读活动人员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法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还结合“礼赞宪法”的主题在大礼堂设置摊位,向全校师生进行宪法宣传并分发《河大法律人》宪法日特刊,着力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此次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使同学们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学习和践行法律,做遵宪崇宪的“铁塔牌”法律人,也为共同构建文明校园、实现“法治中国”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