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在第六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曲星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3日至25日,由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学研究会和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法学院的12支队伍展开角逐,我校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并获佳绩。

在本次比赛中,法学院代表队由副教授陈阳担任指导老师,本科2017级同学杜香霖、刘梦莹、苗晓阳、王瑜、赵雨波组成代表队参赛。

11月23日下午16时,“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开幕仪式。随后,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分组、案例及角色。法学院代表队抽到第四庭原告方角色,与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11月24日,比赛的审前程序环节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学院代表队成员们沉着应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诉讼文书制作与庭前会议的比赛任务。当天晚上,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对案例进行反复模拟、讨论,直至深夜,寻找最佳诉讼策略。

11月25日15时,最后角逐——模拟庭审环节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紧张进行。法学院代表队沉着冷静、同心协力,在庭前陈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据理力争、规范发言,展示出了河大法学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极强的逻辑思维和迅捷的临场反应能力。参赛队员们出色的发挥赢得竞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摘得了团体与个人多项奖项,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大满贯”:团体亚军,获团体二等奖;代表队成员王瑜荣获“杰出助理”一等奖,杜香霖、刘梦莹获“杰出诉讼能力”二等奖,苗晓阳获“杰出书记员”三等奖;指导老师陈阳获“杰出指导能力”一等奖。

据悉,法学院代表队自11月5日起就开始模拟训练,积极备战比赛。法学院代表队成员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大家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他们将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