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86级校友郭海儒为2019级新生做专题讲座

作者:张金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新生教育引导,历史与文化学院在近日邀请学院86级校友、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郭海儒在综合楼116教室为2019级新生做《大学生活漫谈》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郭海儒通过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以及结合所得经验与感悟,从大学生活特点、加强思想道德塑造和知识体系构建、大学阶段主要任务等维度展开讲述。他表示,大学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将对当代大学生未来的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围绕大学做好“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相关问题解答,鼓励同学们既要心怀远大理想、拓宽人生格局,又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郭海儒表示,大学期间同学们要勇于提出问题和寻求帮助,注重和加强师生、同学、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塑造更好的自己。最后,他殷切的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求学岁月,从身边最紧要处做起,勇于实践、善于请教,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讲座将学院探索的“校友论坛+入学教育”育人新模式推向了新的起点,通过进一步发挥学院优秀校友资源,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激发了奋斗动力。

郭海儒,河南大学历史系86级本科、南京大学历史学硕士、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副教授,先后在汝州第一高级中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中联部研究室(借调)、东城区政府研究室工作,现任东城区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主要从事教育理论、国际关系、行政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等问题研究,在《史学月刊》、《学术研究》、 《学习时报》、《工作研究》 、《北京调研》 、《北京蓝皮书》 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2007年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约翰.凯恩斯与国际经济关系》学术专著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