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办“爱心百分百”志愿活动

作者:王萱 侯佳伟 徐晓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爱心来传递,药识做科普。初冬之时,疾病多发,为加强同学们在日常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防根据经验自行给药的现象频频泛滥。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1月18日起面向金明校区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两天的“爱心百分百”志愿活动,活动旨在向我校学生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其合理用药意识。

本次志愿活动在北苑、东苑公寓及二号综合楼后设置的摊位处以“欢乐游戏,趣味科普”的形式成功举办。游戏设置有“药名速记”,“知识答卷”,“趣猜药谜”三个关卡。前来参与游戏的同学们或是辗转于常见药名中,展现超强记忆力;或是停留在药识答卷上,认真思索细细琢磨;亦或是沉浸于趣味药谜里,绞尽脑汁后又恍然大悟。此外,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在巩固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又对其加以应用,并根据同学们闯关数目赠送相应的奖品,使得同学们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了解常见药物功效,注重安全正确用药。

“爱心百分百”志愿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在本次“爱心百分百”志愿活动中,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解答问题,普及药识,传递爱心,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的新时代青年之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