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思政课品牌“红色中原”之“焦裕禄精神进课堂”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张慧文 沈琪琪 摄影:裴咏琪 张淑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0日上午,我校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建的河南大学思政课品牌活动“红色中原”之焦裕禄精神进课堂开班仪式于明伦校区综合楼209教室举行。 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副院长王文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向东,副院长张枫林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顾兴良主持。

席建设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焦裕禄不仅是干部楷模,更是当代精神标杆,学习焦裕禄精神是时代之需并且永不过时。随后,他就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筑牢道德根基,打好人生底色;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对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毕生跟党走的信念;三要砥砺前行,升华思想,在奋斗中锤炼过硬本领。

张向东表示,本次开班仪式是焦裕禄干部学院与河南大学合作迈开的坚实第一步,焦裕禄精神进课堂活动将会开启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新形式教学,用各种有效的方式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帮助学生传承和形成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和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

开班仪式后,焦裕禄干部学院品牌名师张冲以“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为主题,向在场师生讲授了活动第一课。她用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位鲜活的中国共产党员形象,并从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此次活动是我校思政课教学创新之一,是弘扬中原红色文化、讲好中原红色故事、传承中原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将焦裕禄精神直接引入思政课堂,提高同学们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积极营造学习、弘扬和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建构正确的初心和使命,培育学生厚值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励志读书,报国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