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第四次血管外科学年会、第十届汪忠镐血管论坛举行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10日,河南省第四次血管外科年会、第十届汪忠镐血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血管联盟肿瘤外科与血管重建高峰论坛在开封市中洲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汪忠镐院士,河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我校一附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血管外科专家1000余人参会。

一附院院长张双林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心脏病、血管疾病逐年高发,提高血管疾病诊断与治疗水平刻不容缓。河南省血管外科专业在省卫健委、省医学会的带领下,在专业上持续优化技术,在医疗服务上持续深化质量,改善流程,发展迅速。 开封市血管外科领域近年来也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专家及学者,积极引进并开展前沿技术,为开封市血管外科带来了新一轮的生机和活力,造福了更多中原患者。

卢克平对关心支持河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医学教育的发展情况,对附属医院为河南乃至全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卢克平指出,医学教育成为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专业发展迅速,在护卫中原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思想的交流、精彩的对话,能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产生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高水平成果,推动我省血管外科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阚全程代表河南卫生健康委感谢各位专家对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及血管外科专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他强调,随着社会的进步,血管性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长,如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是血管外科医师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本次大会在河南开封召开,众多国内专家来到河南讲学,对加强学术交流、分享新理念,推动血管外科发展,提升诊疗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河南血管外科事业在医学会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进步。希望学会能借助会议,带动基层共同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早日实现做出贡献。

大会设有7个分会场,37个专题版块,包括青年医师辩论赛、青年学者论坛和血管外科护理专场等,省内外285名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讲题406个,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一附院副院长郑先杰,心血管外科主任孟庆江,护理部段淑敏主任,心血管外科护士长张晓雅,医生潘丽红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

会议结束后,阚全程一行到一附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述荣,一附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阚全程对一附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一附院援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健康帮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称赞,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学科发展布局、科研工作、人才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性建议,并实地查看了一附院康复医学科,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工作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