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河医院“治淮精神研究及当代应用项目”合作协议举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

11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河医院“治淮精神研究及当代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治淮精神陈列馆内举行。淮河医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淮河医院院党委副书记傅侃达主持。

淮河医院党委书记刘志勇介绍了治淮精神研究及当代应用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淮河医院创办的“治淮精神陈列馆”自开馆以来接待各类团队120余个,接待参观2800人次,已经成为河南大学以及开封市宣传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坚强阵地。怎样能将“治淮精神”中的红色基因做进一步提炼和弘扬,是院党委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希望通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这次合作,与专家们进行思想碰撞,将“治淮精神”与医院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深度发掘“治淮精神”中的红色基因,用“治淮精神”提高职工的凝聚力,促进“治淮精神”与医学人文的结合与医院业务工作的结合,发展淮河医院独特的医院文化,为繁荣中国卫生健康文化,助推健康中国提供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业的研究队伍对“治淮精神”进行全面的研究和阐释,对淮河医院辉煌的优秀文化传统进行深入发掘,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具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治淮工程体现的是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治淮工程的胜利体现的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治淮精神”是淮河医院不断创造辉煌的内在文化力量。这次项目将是河南大学内部院与院之间合作的新创举,也会为河南大学的发展增光添彩。

“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深度发掘“治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杨光辉和刘志勇代表双方签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河医院“治淮精神研究及当代应用项目”合作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