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举行“弘扬治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睿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8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党员同志一行30余人在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关合凤的带领下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淮河医院党委副书记傅侃达热情接待,并为我们讲述了该馆建设的初衷及始末。该馆旨在弘扬治淮精神,牢记救死扶伤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鼓舞干事创业斗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色。

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馆参观,认真听取了解了历史上的淮河、淮河历史上的灾害、新中国治淮的决心与决策、新中国伟大的治淮工程、践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淮河医院成立与发展历程及其提供医疗援助等内容。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将这一段奋斗史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同志们纷纷表示“治淮精神”将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支撑我们各项事业发展前进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创建团结、奋斗、幸福、出彩的大学外语教研部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