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给化学化工学院新生上课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张锁江在行政楼249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新生上课。化学化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体新生聆听了讲课。

会议伊始,张锁江以“大变革浪潮下的成长之路”为主题,从知识的掌握要领谈起,指出学习知识切忌死板,引导学生在学习中要学以致用。随后,他简要讲述了化学工程学科百年发展历程与趋势,加深了参会师生对化工专业的了解。张锁江指出,当今科技创新的范式:一是要跨越技术到产业的鸿沟,连接技术研发与商品生产;二是通过创新平台与创业平台的无缝对接,将原始创新与商品应用联系起来,使同学们对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观念有了初步认识。

张锁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人才培养应包括立志、规划、学习、健康四个方面,即重视身体、品德、基础知识,为同学们更进一步的学习及研究指明了道路。最后,与会师生与张锁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报告会旨在拓宽学生思想视野、提高学生理论高度。参会人员均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潜心学习,提升自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