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在大气与海洋科学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6日上午,数学在大气与海洋科学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晚锁研究员,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郑琴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志跃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项杰教授,国家气象中心麻素红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姜智娜研究员,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徐明、黄河学者陈友民教授等来自国内15个高校、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开幕式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波主持。

王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与会专家。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数学学科与大气、海洋学科存在密切联系,开展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段晚锁表示希望两个学科互补长短,相互辅助,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学在大气与海洋科学中的应用的最新进展,报告了数值天气预报和气候预测的集合预报方法、国家气象中心台风及海洋数值预报系统、动力气候和随机气候模式模拟试验研究、大气海洋遥感中的数学问题、大气对巴伦支海—喀拉海海冰减少的不同响应研究等问题的最新进展及其发展趋势,对推动数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等学科交叉综合研究具有积极作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对促进数学与大气、海洋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数学与大气、海洋领域学者的科研合作,凝聚学术力量,提升河南大学数学团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