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臧文乾博士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学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臧文乾博士应邀做客由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遥感应用学”课堂讲座,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603会议室作了题为“遥感卫星数据几何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河南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左宪禹主持。

臧文乾介绍了遥感卫星数据及其特点,并从目前最新遥感卫星数据的特点分析了几何误差来源,讲解了传统遥感卫星数据几何处理技术及方法,同时结合目前互联网应用环境下新的数据规格、处理方法、软件系统及“数方”应用模式给大家阐述了遥感应用过程的相关专业知识。报告深入浅出,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将原本专业化的遥感卫星数据几何处理技术讲解地通俗易懂、生动有趣。

“遥感应用学”课堂讲座是学院与实验室联手精心打造的研究生系列讲座,包括遥感应用导论、遥感应用技术、遥感应用工程、遥感应用综合案例等4个专题9次学术报告,涵盖数据预处理、分类识别、定量反演、真实性检验、图像仿真、服务平台和小卫星系统论证等多方面的前言动态和最新成果。本次报告是“遥感应用学”课堂讲座的第二次报告,后续报告将按期举办,详见相关通知。

臧文乾,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主任设计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从事于卫星遥感图像处理技术、地球空间信息工程化应用研究,先后承担或参与了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项目、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重大专项(民用部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