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献礼新中国70华诞--“幽兰怀古”李静古诗词独唱音乐会举行

作者:申坤 成晓东 薛雅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晚,“幽兰怀古”——李静古诗词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如期举行。

“以兰之幽香,怀敬古之心,品吟字字珠玑的诗句,感念古人的忧思情怀”,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李静以宽厚有力、圆润饱满、低回委婉、结实干净的独特女中音,将一首首古诗词演绎得淋漓尽致,丝丝入扣,给在场的业内专家老师以及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全场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音乐会以一首旋律优美的《越人歌》拉开序幕,和着清脆悦耳的钢琴声,李静老师盛装出场,向观众款款走来,开口唱道“今兮何兮兮,骞舟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整场音乐会李静共演唱了12首古诗词艺术歌曲,担任整场钢琴艺术指导的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灿,音乐会特别邀请我校青年教师同时也是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洪展展演唱《黄鹤楼》,并与李静共同演绎男女二重唱《钗头凤》。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席亚倩,作为李静老师的学生,演唱歌曲《长相知》,这也是李静的教学成果展示。在演唱间隙,由特邀主持人钟倩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聚伍为大家带来了意蕴悠长的诗吟诵。

音乐会结束后,在全场观众的热切要求下,李静老师返场演出,演唱了由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丹作曲的原创作品《因为有你》,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