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学术节开幕式在金明校区综合楼举行。校团委、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主持。

伴随悠扬的校歌声,开幕式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陈旭为开幕式致辞。紧扣时代脉搏,传承学术传统,他表示,学术节一直秉持“扬时代精神,求科学真知,展学科精彩”的宗旨,为莘莘学子提供培养创新能力和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学术节是助力学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教育发展的生动体现,希望各位同学砥砺前行,用实力将学术节打造为河南大学靓丽的名片。

社会工作系田丰韶老师进行发言。从解读“大学”二字出发,他强调以博大胸怀探索和不断努力学习的重要性。谈及参加学术活动的意义,他以四度作总结:深度,大胆尝试,挑战自我;高度,深耕细作,探索未知;宽度,结交挚友,认识社会;温度,胸怀天下,肩负责任。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张一鸣同学分享其科研经历。她引导同学们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科研,切忌急功近利,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学以致用,开辟属于自己的学术天地。仪式结束后,政治系何云峰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回眸》的报告。

据悉,本届学术节以“新中国70年:成就与展望”为主题,陆续开展学术讲座、学术沙龙、论文大赛、社会调查报告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等方式,引导我校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