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张金雪 杨美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座谈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副院长祁琛云及部分教授与会。座谈会由张礼刚主持。

会议伊始,张礼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他表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伟大的战略决策,这一决策将带动黄河文化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因此,他鼓励在座专家学者积极发言,为学院在黄河流域文化方面的研究出谋划策。

杨俊中表示,学院发展应当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加强黄河流域历史文化研究,同时重点促进相关人才培养,提高学院建设水平。他强调,全体科研人员要认真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契合国家战略,为黄河流域经济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贾玉英、袁俊杰、赵金康、赵炳清、胡浩、柳岳武等教授对黄河流域文化研究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从黄河流域发展、河南大学发展、个人研究提升三个方面着重分析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带来的机遇,着重讲好“黄河故事”,积极推动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并鼓励科研人员紧抓机遇,不断努力,为学校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他们还围绕着历史文化学院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学术领域的特点,在项目申报、课题选择、专项研究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

张礼刚在总结时表示,在未来的科学研究过程中,大家要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超前意识,紧抓热点机遇,形成坚强合力,结合国家战略培养优秀人才,提升历史文化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