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庆祝新中国70周年--至善筝团高校巡演活动走进郑州大学

作者:露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4日,河南大学至善筝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校巡演第四站在郑州大学举行。郑州大学和我校音乐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音乐会。

演出在至善筝团团长、我校音乐学院教师金亚迪副教授主持下拉开序幕,第一首作品是经典名曲《高山流水》,不仅有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寓意,同时其旋律流畅且起伏多变,给听者留下隽永印象;一首激情蓬勃的《白桐曲》,将焦裕禄书记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一曲现代作品《冬虫.夏草》为大家呈现出淡淡忧伤又虫卵逐渐蜕变的场景;独具陕西韵味的《秦土情》大量运用苦腔,配合着表演者精湛的演奏技艺,将凄楚、忧愁、激愤的思乡之情娓娓道来;《行者》在传统音乐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节奏鲜明且激昂。而一曲饱含古代文人情怀的《苍歌引》以四季作比人生,鼓励青年一代积极面对生活,曲调催人奋进。一曲《夜深沉》感伤而不失犀利,在表演者倾情演绎下,将京剧的韵味得到充分展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伴随着慷慨激昂、威武雄浑的《黄河》圆满演绎,音乐会也接近了尾声。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庆,我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分别对音乐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至善筝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2019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至善筝团高校巡演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弘扬民族音乐的有效平台,通过推进民族音乐走进社会、走进大众、走进学校,让学生们全面了解民族艺术经典,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起对社会主义文化的高度自信,并以此为契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