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土木建筑学院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发展研讨暨干部培训会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向深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加快一流本科建设,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土木建筑学院于8月24日至26日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发展研讨暨干部培训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授、各系室、实验室主任,科研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院长岳建伟主持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在全国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背景下,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之时,学院选择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我院发展研讨暨干部培训会,有其特殊意义。他希望广大干部珍惜此次学习研讨的机会,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专题报告环节,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韦胜军作了题为《做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的优秀管理者》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根据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现状,从中央的要求,事业的需要,工作的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阐明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他表示,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激发内在动力,努力做到“清”、“慎”、“勤”,要时刻有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担当精神。

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郑太升老师以《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为题,让与会干部深刻领悟到了敢想敢干,艰苦奋斗;勤劳勇敢,开拓进取;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愚公移山精神内涵,真心体会到了愚公移山精神发扬光大的时代背景。

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捷以微信小测试的形式导入新时代本科教育背景下我校专业建设聚焦的问题,创新性的授课形式和方法让学员们耳目一新。李捷作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学理关系》的报告,并用思维导图清晰明了的阐述学科评估。他表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做教书匠。

在现场教学体验环节,学员们在愚公移山大型雕塑前集体咏颂了《列子•汤问》中《愚公移山》一文,学习了毛泽东在七大上的闭幕词《愚公移山》,并通过搬石体验移山活动切身体会到了励精图治,团结一致,排除万难,百折不挠的当代愚公移山精神。

副院长张建伟主持发展规划研讨座谈会,他带领学员重新解读了《土木建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对照五年规划,积极建言献策,找出发展差距,在学科发展、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明确了今后学院发展的难点和重点。鲍鹏、孔德志等教授先后发言,认为十三五制订的规划切实可行,学院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目标迈进,从而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

副院长张大伟主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认证座谈会 ,他带领学员们梳理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报告,学员们就如何凝练特色和优势,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如何培养新工科人才等方面展开探讨。杜文风教授、贺东青教授和宋晓、边汉亮博士先后发言,表示专业认证势在必行,势在必得,但工作务必做实做细,全员参与。

李社教在培训会议结束时要求全体干部和教师要深刻理解愚公移山的信仰、信念、信心和实干的精神精髓,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愚公移山精神的系列论述,新时代要求我们在工作岗位上要认真践行愚公移山精神,要树立远大目标,增强必胜信心;要有责任感,勇于担当;要讲奉献,比贡献;要有开拓精神,养成清正廉洁。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