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学子举行澳大利亚暑期交流活动

作者:马晓静 李浩璇 摄影:李昊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9日,在经过了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后,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的带领下,外语学院师生完成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顺利回国。

该访学项目作为外语学院第一批暑期游学项目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在经过多次选拔之后确定了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的十名学生进行交流学习,该项目立足于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学习先进高等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在澳期间,学生们带着“莫纳什大学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国内有什么不同?如何更快的适应当地?……”等问题,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游学之旅。本次暑期游学让地理位置上存在的时差成为零,同时也解答了教育的“时差”。

通过游学,师生们深入到莫纳什大学的日常教学课堂上,参观学校与市政设施,与授课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与学校学生事务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课程设置、项目运转情况进行讨论,沟通反映学生问题。整个学习过程流畅而有序,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同学们收获很多,并且为下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通过体验、面对面交流,四周的学习交流,让不同历史文化进行碰撞,并帮助师生们从客观的角度去看待调研情况,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能更好地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随着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的不断增强,河大学子通过不断走向世界的机会,感受着不同文化,开阔国际视野,积累国际经验,这也将进一步促进河南大学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外语学院也将在此次访学的基础上,进行经验总结和项目完善,继续加大国际交流的步伐,为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