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举办2019年数学国际夏令营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数学、统计学科各个方向最新前沿动态的平台,同时为了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14日—7月20日举办大学生数学国际夏令营。

7月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阶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关庄丹教授,日本庆应大学Bjarke Gudnason教授,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各方向的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主持。

此次夏令营以杨亦松教授、Bjarke教授、薛留根教授、关庄丹教授、张土生教授分别讲授的分析与几何、数学物理、统计学、代数学、随机分析等专题课为主,力求深入浅出地对国内外数学、统计学等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详细地阐述。同时,还为营员们提供了了解数学、统计学等研究动态的前沿讲座,分别是赖柏顺教授的“三维不可压缩Navier-Stokes 方程”、肖运海教授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王耀华副教授的“广义相对论简介”、杨会军副教授的“代数拓扑简介”、陈士超教授的“数论简介”、王沛副教授的“生物系统中重要节点统计识别”、郑晨副教授的“统计数据分析”。这让营员们在了解数学和统计学的发展前景和增加知识的同时,也扩大了营员们的眼界。

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带领51名营员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南大门、大礼堂、校史馆、贡院遗址等校内文化景点,让营员们领略到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夏令营期间,除了安排专题讲座和学术前沿报告,还举办了营员联谊晚会、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座谈交流等活动,采用专题讲座与学术体验相结合、学术交流与增进友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夏令营活动拓宽了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在增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营员提供体验河大生活,感受河大学术氛围,提高专业素养的机会。本次夏令营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