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9年统计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论坛在我举办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2日,河南大学2019年统计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论坛在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张土生教授,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留根教授,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汉营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教授等国内外统计学界的专家学者、博士后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科的教师代表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共举行了13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缺失数据分位数回归、半参数模型经验似然推断、统计变点分析、机器学习、整数值时间序列分析、高维数据统计分析、广义加性模型、随机图模型、遥感图像统计分析、高维统计量渐近分布等统计学热点研究领域。与会专家也就当前统计学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23日上午,与会专家出席了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的河南大学统计学博士暨博士后培养座谈会,大家围绕统计学博士、博士后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评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举行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快速发展和高层次统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