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美术学院看望“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6日,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等赴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老饭店小学及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看望“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暑期“三下乡”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志愿者。

抵达老饭店小学后,一行人员深入课堂分别查看了 “七彩绘”研究生文化艺术服务团手工课、传统武术课的上课情况,询问了志愿者们的生活情况,又分别到办公室、志愿者宿舍、厨房等生活场所现场查看,提醒研究生志愿者们天气炎热,在志愿活动期间要注意防暑、劳逸结合。另外对研究生志愿者们利用暑期时间深入乡村,进行艺术教育普及及乡村艺术教育现状调研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到墙绘现场查看了几天以来“七彩绘”志愿者的墙绘成果,对墙绘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之后,一行人员又分别到志愿者支教教室、宿舍、食堂等生活场地查看,并与志愿者们共进午餐。

午餐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美术学院相关领导,河南大学驻前付村工作队在前付村村委会会议室给“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志愿者们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杨江涛向同学们讲述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艰苦磨练、吃苦耐劳的事迹,并告诫同学们想要提升自己,一定要深入人民群众,扎根底层。刘婷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的意义,并对同学们利用暑期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表示赞扬。胡春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延安精神,告诫同学们应当坚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驻村第一书记、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讲述了派驻村干部的主要的几个目的:一是能够巩固党在农村的阵地;二是能够让领导干部能够深切体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三是能够帮助贫困、脱贫的村庄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

据悉,河南大学 “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成立于2016年,旨在引导艺术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或拥有艺术特长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在艺术实践中学习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填补乡村基础教育艺术课堂空白、助力贫困乡村脱贫工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老饭店小学支教、调研团由我校多个学院在校研究生组成,前付村墙绘、支教团由美术学院本科生组成,同时还进行的有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和为留守老人留住青春岁月等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