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大别山培训学习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之路、瞻仰革命故地、聆听斗争故事,在党的98周岁诞辰、建国70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的33名教工党员来到鄂豫皖红色革命圣地大别山,接受了为期两天半的精神洗礼和思想熏陶。

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表示,我们举办这期重温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汲取大别山精神营养的培训班,旨在帮助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通过学习,我们要了解大别山精神,并从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受信念的力量,并结合工作实际,建功新时代。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深刻领悟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工作。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部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民主党派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学习了大别山革命史,组织听取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专题讲座。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学员怀着肃穆的心情,身着红军服,整装列队,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篮。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里,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雕塑以及声、光、电现代技术的运用,从不同的层面向学员们展示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史诗。从而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依靠群众、不胜不休”大别山精神的伟大。在“红田”惨案旧址,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将军、向无名烈士们默哀鞠躬。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培训期间,学员们穿上红军服、戴上八角红军帽,翻山越岭,在滂沱大雨、炎炎烈日中穿梭。重走革命路,重温红军史,唱红军歌、听英雄事,先后参观了王近山、吴焕先、许世友、郑维山、李先念、刘伯承、邓小平等革命先辈们所战斗过的地方,随着老师讲解,大家追忆着大别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触动,一次教育,一次升华。各位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更加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我们党的事业的伟大。

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体验、实践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坚实的的党性修养、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弘扬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