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卓越教师班毕业座谈会举行

作者:齐盈盈 于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4日上午,2013级卓越教师班师生毕业座谈会在七号教学楼7504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卓越教师班总负责人刘志军,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卓越教师班牵头导师李桂荣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刘志军重申了卓越教师项目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隶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培养指标。刘志军肯定了卓越教师班所积累的培养经验对河南大学本科师范专业和教育硕士培养的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之际,为卓越教师班的发展提出一些有效合理的建议,并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

同学们围绕六个议题——课程计划与培养安排、实习学校选择、实习收获与任课心得、论文与实习工作协调、求职经验、班级活动的开展,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同学们除了分享个人收获与感悟,更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未来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建设方面的改革和发展建议。与会领导、教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讨论。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表示,在座谈中看到了同学们身上已彰显的“卓越影子”,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合情合理合度,学院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沟通和联系,今后也会继续全力支持卓越教师班的发展。

据悉,卓越教师班是河南大学承担的教育部立项的中学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采取“3+1+2”培养模式,符合条件的普通本科学生在大四学年初通过个人申请,教务处资格审查,主管部门和专家组集体面试等环节,选拔进入卓越教师班学习。大四学年由教育科学学院主持安排卓越教师班课程学习,之后,以保送研究生资格进入最后两年的教育硕士学习阶段。卓越教师班以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科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融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兼具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并逐步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教师为主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