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出国(境)访学座谈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院一楼阅览室举办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座谈会,学院近期准备出国(境)访学教师以及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等15余人参加。院长冯淑霞主持座谈会。

冯淑霞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国际化,为拓宽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学院资助青年教师到国(境)外知名大学进行短期访学,希望出访教师能够珍惜这次出国访学机会,提前做好出国规划和准备,做好在国外的生活和访学攻略,以便充分有效利用访学时间。冯淑霞希望出国(境)访学的青年教师们除了关注自己的研究领域及专业方向以外,可以多了解国外知名大学一些新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访问归国后可将先进的理念与方式方法带回来。

杨亦松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鼓励青年教师加强同国外学者的沟通,学习国外严谨的科学研究理念,将出访时间有效地投入到各自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中。韩小森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出国访学经验,并回答了出访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出访教师们也介绍了各自的出访的研修计划、目前出国(境)手续办理情况等。

冯淑霞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青年教师在国(境)外访问期间,在做好访问研究的同时也要保护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