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宋建坤 丁佳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按照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7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圆楼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亚歌代表学院党委宣读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提出继续努力的希望和要求。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为受表彰的3个先进党支部、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名优秀教工共产党员及9名优秀学生党员进行了颁奖。

优秀教工党员代表高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张正伟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学习中的感受与体会,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继续加强一流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参与大会的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宣读誓词期间,每位党员都将誓词高声诵读,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代表着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与信仰,握紧的拳头,将党员的责任牢记在心。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向获得表彰的组织和集体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院师生致以敬意。他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去,集中精力办好教育事业,争取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党的建设是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赵东保表示,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完善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体制,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下大力气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并帮助引导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拔尖创新人才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向党组织靠拢。赵东保希望广大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传统、踏实肯干,投身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勇担使命、大有作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不断开创生命科学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据悉,自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发布《生命科学学院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党日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后,学院各党党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赴刘少奇纪念馆学习、体验南太行艰苦奋斗精神、前往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深化党员思想教育、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举行“永志不忘红色血脉”观影活动等。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深化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