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高校图工委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洁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进高校阅读推广工作,6月28日,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许昌学院、安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黄河交通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超星公司等十多所高校和单位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副主任张怀涛、李景文,副秘书长郭鸿昌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岳修志、安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强教授主持,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吉宇宽作议会总结。

崔波教授强调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一定要围绕全国文化建设的大局,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目标和趋势,要使阅读推广活动服务于高雅厚重的高等院校校园文化建设。我校图书馆馆长娄丙录回顾了历年来河南大学阅读推广工作状况,分享我校办阅读推广活动的特色,及取得的各种成效和荣誉。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各自单位经验,探讨阅读推广活动大计,使我省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办出更大成效,不负高校图书馆的责任和使命。

张怀涛教授作了“新时代高校阅读推广的形式与任务”为题的学术报告。他从“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是否有必要”的问题切入,从读者、读物、阅读环境三个要素剖析当前高校阅读存在的问题,从“时间”与”空间”两个视角来观测高校阅读推广活动,得出让人耳目一新的结论。

会议进入交流、讨论环节。专家学者们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2019年工作计划,本馆阅读推广工作的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李景文教授、郭鸿昌研究馆员、黄淮学院图书馆馆长弯红地教授等分别就阅读推广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方法。晁国立馆长、郭美莉副馆长、陈奥杰女士、常亚辉等就不同性质的院校阅读推广活动中的问题向在座专家寻诊问方。议会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河南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工作专业委员会研讨会旨在构建阅读推广工作交流平台,通过会议平台发现阅读推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问题解决方案,把阅读推广工作越办越好,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文化更加自信,国家更加富强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