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自贸试验区环境下公共服务能力评价》课题终期论证会举行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8日,由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承担的《自贸试验区环境下公共服务能力评价》课题终期论证会在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举行。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胡春田教授,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程传兴教授,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博生生导师耿明斋教授,海南省自贸区研究院院长、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仁君教授应邀出席论证会。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赵志亮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和洛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赵志亮主持论证会。

课题组负责人张慧博士对项目成果进行详细汇报。胡春田教授、程传兴教授、耿明斋教授、李仁君教授分别做了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更加注重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如何评价政府公共服务能力难度很大。自贸试验区公共服务能力是目前中国政府机构改革、营商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课题组敢于攻坚克难,对公共服务能力进行评价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研究,为科学地评价自贸试验区公共服务能力提供了有效依据,对所有自贸试验区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打造便企利商的服务型营商环境提供了有益参考。

郑红英在总结发言时,对各位专家莅临开封片区献言献策表示衷心欢迎,对河南大学经济学院、河南大学自贸区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开封自贸试验区的智力支持以及课题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开封片区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继续支持自贸试验区相关研究,不断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研究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

《自贸试验区环境下公共服务能力评价》课题是国家认监委批复的三十六项课题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项由自贸试验区承担的课题。课题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设置研究方案,顺利完成项目。项目的完成,既是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一项标志性成果,也是河南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表明了百年学府和千年古城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