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开展新老党员“谈初心、话使命”主题座谈会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及学院老领导、老党员和学生新发展党员一起,举行“谈初心、话使命”主题座谈会,共同纪念建党98周年。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座谈会。

首先,大家来到双龙巷参观张钫故宅。从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张钫先生一生积极支持文化教育事业,抗战期间曾为河南大学迁到西安的师生解决吃住问题,赈济大量灾民,解放战争期间冒着生命危险促成四川成都和平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同时他特别重视园林建设,铁塔湖周围的园林规划就是他所设计的。

参观活动结束后,新老党员同志来到外语学院南楼会议室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新老党员“谈初心、话使命”主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老党员袁顺友、程明月、吕长发、程凯、郭保良、杨良生、郑宝珠等七位老师深情回顾了当年入党时的喜悦心情,分享了在建国初期的特殊年代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艰苦经历,给外语学院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袁顺友老师分享一名老党员对党性的理解及生活中如何增强党性,要学好党章,遵守党纪,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程明月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奋斗精神,用奋斗的一生为中国梦贡献力量。吕长发老师从外院历史出发,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学好外语,了解学院和专业的历史,才能更好的为党工作,为国家服务。

在与老党员的交流中,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表示要坚定信仰追求,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听了几位老党员的发言,同学们受到了极大地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院党委书记安家亮对出席座谈会的老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发挥着示范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安家亮号召大家树立理想,敢于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不断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意识,向老一辈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