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行校院两级财务制度改革精神解读和新的财务报销政策专题报告会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改革促进发展,改革激发活力。6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二阶报告厅举行全院大会。应学院邀请,财务处工作人员李鹏、周舒两位老师以学校当前校院两级财务制度改革和新的财务报销制度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赵艳忠主持。

李鹏从财务管理体制、报销基本流程与要求、常见报销说明、资金结算、大额经济业务、票据科研经费管理、财务档案查询、个人所得税等8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全面推行网络预约报账服务后学校新的财务报销政策。差旅报销补助标准、会议费用标准、票据有效期限、公务接待、专家劳务报酬、网上报账预约流程、人员经费报销流程、出国审批和报账流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具体的流程,直观的为大家演示了整个报账过程,让广大老师对新的报账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大家报账时遇到的问题。

赵艳忠简要说明了校院两级财务制度改革的精神。随后,他详细的介绍了与本次财务制度改革配套实行的《河南大学学院工作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并结合学院实际,逐一的解读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和社会服务等6个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初步分析了学院的短板所在。他希望大家认真分析这6个绩效考核指标,结合自身实际,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在总结时表示,几天前,财务处处长马斌同志为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详细解读了校院两级财务制度改革精神,今天又选派骨干力量到学院作专题报告。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深入,改革步伐必须加快,改革也必须向纵深推进。校院两级财务制度改革是学校一系列改革的先手棋,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必将充分激发学院办学活力,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财务改革已经全面推进,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认识到自己不但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同时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切实受益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