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微课大赛

作者:康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学院A座313会议室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主办,大学物理党支部承办,物理系党支部协办,共有15位教师参加决赛。大赛邀请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副书记乔石豪、副院长李新营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学院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中,各位老师声情并茂、挥洒自如、条理清晰、充满激情,在有限的15分钟里,发挥专业课程本身特色,将爱国情怀、人文精神、学术诚信、社会责任、职业伦理、文化自信等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评委从主要内容、教学素养、PPT或视频制作质量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和点评。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评分,康缈和韩现伟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魏凌等五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婷等八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王宏华在总结时表示,目前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还在摸索阶段,必须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将思想政治教育引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她鼓励教师要深入研究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