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2015级毕业汇报演出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晚,“音为有你”——音乐学院2015级毕业汇报演出唱响音乐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教务处、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大学外语教研部等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相关领导,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学生家长和低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演出。

汇报演出分为三个篇章: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母校、我和我的未来。同学们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往》《凤凰花开的路口》、舞蹈《麦西来甫》《无问西东》、阿卡贝拉《大鱼》、情景剧《心香》《梦想》《我们的青春在这里》、室内乐《快乐的老头》古筝重奏《西部主题畅想曲》、戏曲身韵《戏韵》、流行歌曲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四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相声《我们的生活》等节目形式,回顾了在母校四年的学习历程,向母校和老师汇报了自己学习成果,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精湛的技艺、动情的表演,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高唱起《河南大学校歌》,以歌声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不少同学泪洒现场,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为响应学校号召,感恩母校培养,音乐学院在2015级发起了“心系母校•一元捐”毕业季捐赠活动。演出前,辅导员王娇娇代表2015级全体学生将活动筹得资金悉数捐于母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代表学校接收捐款,并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据悉,此次汇报演出共有音乐表演、音乐学、戏剧表演和舞蹈编导等4个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以自己四年所学向母校和学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音乐学院建院以来举行的第一届本科毕业汇报演出,体现了学院坚持“以本为本”的教育内涵。学院将以年级毕业音乐会开始,逐步增加其他形式的本科生音乐实践的活动,加大投入的力度,加强资源整合和全面统筹,为本科生艺术实践开创更大的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