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赴杞县小寨村开展志愿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彰显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强化在校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思想意识,5月19日,在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下,河南大学“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墙绘队和为岁月留影队走进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绘制脱贫攻坚墙体绘画12幅98平方米,为73位留守老人留影。以青春之力助力脱贫攻坚。

七彩绘志愿者刚抵达小寨村,以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墙体画绘制,在主街道热火朝天的开展起来,大学生志愿者们运用自己专业特长,为乡村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到晚上志愿活动结束,共绘制了墙体绘画12幅约98平方米。为岁月留影团则通过自己的镜头,为乡村留守老人留影,全天共为小寨村73位留守老人留影,后期志愿者们会将照片整理并印制出来,再送回到村子,免费发到各位老人手中。

学校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使在校大学生发挥志愿者精神,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专业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提供平台,使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会服务社会,把“科学、卫生、文化”和艺术带到有需要的地方。以专业特长填补贫困乡村基层艺术教育的空白、以青春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将“七彩绘”的画笔绘遍中原的乡村,为出彩河南添绘青春艺术之彩。

河南大学“七彩绘”文化艺术服务团成立于2016年,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团委直接指导,依托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日常志愿活动。自2016年始,已有累计近千名志愿者参与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六个贫困村绘制了二百余幅共一千余平方米主题墙绘,连续三年每周送艺术课堂到两所乡村小学、连续三年到走进开封市社区、周边贫困村开展政策普及宣讲,为空巢老人留住青春岁月百人计划也已正式启动。此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美术专业大学生在艺术实践中学习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填补基础教育艺术课堂空白、助力贫困乡村脱贫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