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经济学院在一楼院史馆召开了党支部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书记李恒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根据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方案,田歧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论述,提出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总体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结合经济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就做好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阐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倡支部活动形式灵活、载体灵活,增强支部活力。

李恒以《坚持创建标准打造新时代样板支部》为题,从世界史样板支部创建探索、创建成效、创建设想三个方面分享了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创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工作经验,提出了“五抓五提升”等具体工作措施。

常继科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就党支部的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讲解。她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院党委副书记王春晓就起草《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背景、过程作了简要介绍,就部分考核指标、考评要素、分值以及评分细则作了解释。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支部职责任务、党支部管理、党员发展与教育、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形式等方面一一进行了发言,并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推动教师党员发展、开展联合党日活动、规范“三会一课”等多项实举实措。

田歧立在总结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对加强支部建设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他希望各党支部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落实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任务,积极探索政治引导、价值观引领,鼓励各党支部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