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阿克伦大学孔院助力第七届俄亥俄州中小学中文演讲与写作比赛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由俄亥俄州中文教师协会、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及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俄亥俄州中小学中文演讲与写作比赛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举行。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级别,大赛吸引了来自克利夫兰地区、代顿地区、哥伦布地区、辛辛那提等地区的40所学校的将近500名学生积极参与,展示了俄亥俄州中小学中文教学的优异成绩。

阿克伦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刘绣华在致辞中向获奖选手致以衷心的祝贺,鼓励他们坚持不懈地学好汉语,将来参加汉语桥中文演讲比赛、HSK考试,可通过申请孔子学院、国家政府和地方政府以及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的各类奖学金项目,到中国、到河南大学留学。刘绣华向俄亥俄州中文教师协会及所有中文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中文教师协会为汉语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使本土汉语老师们分享经验、促进教学;是本土汉语老师们艰苦不懈的努力,使得俄州汉语教学不断发展。

颁奖典礼的女主持人Margaret Shoop来自阿克伦大学孔院下属孔子课堂Jackson高中,她不仅用流利的汉语主持了典礼,还为观众演唱了一首动听的中文歌曲,赢得全场掌声雷动。多所中学还选送了诗朗诵、中国乐曲等精彩节目。500多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观看了颁奖典礼。

阿克伦大学孔院下属教学点STEM高中也在全州中学生中文作文比赛中斩获多枚奖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