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开展“品中国传统文化,扬精忠报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睿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4日,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并邀请非党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赴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朱仙镇岳飞庙开展党日活动。

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组织本次以“品中国传统文化,扬精忠报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教职工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创建团结、奋斗、幸福、出彩的大学外语教研部,助推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五奸跪忠”的铁铸人像、刻有《道紫崖张先生北伐》、《满江红》的庙内石碑等。在岳飞庙大殿,讲解员为全体同志讲述了《岳母刺字》和岳飞抗金的故事。1142年1月,岳飞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与长子岳云和部将张宪同被杀害。党员同志们为岳母的深明大义所深深感动,为一代英雄的遭遇感到痛惜。岳飞这位爱民、忠诚、严纪、赤胆的民族英雄的故事,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岳飞的爱国精神化作中华民族的文化象征存在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值得永恒思索。

英雄虽逝,但其精神却光耀千秋。他的“洁身自好,廉洁如鉴”的道德操守,“精忠报国,为国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等,永远值得后来人学习与传承。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感受到了爱国将领对祖国的热爱和无限忠诚。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党员,更要不畏困难,树立良好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