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作者:王士园 沈琪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8日中午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党委副书记吴涛,党办负责人姜南,团委负责人吕梦函,心理工作站站长李小妮出席仪式,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仪式由姜南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小妮首先宣布本期培训班学员名单,吴涛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纪律管理规定》,并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纪律,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后,杨光辉以党的十九大切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新长征之路》的报告。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是一节深刻而又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坚定了学员们加入中国共产党、走好新时代新长征之路的理想信念。

19日晚,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校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为学员授课。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结合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话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经历,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政治素养,坚守“本心”,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十九大新党章、中国共产党性质、中国共产党党史、民族宗教政策等主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道德观念、价值理念等方面的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