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客人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31日至4月2日,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外事办处长Marja-Liisa Kakkonen、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Katri Ryttylainen-Korhonen、教学办主任Sari Laantera、质量监控主任Marjaana Kivela、高级讲师Elina Jouppila-Kupianinen和Riitta Riikonen一行6人来校洽谈合作相关事宜。此次来访是我校访问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后的回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见了客人。他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化发展情况。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对国际化办学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南大学与贵校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两校早日开展实质性合作,为两校师生学术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做出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护理与健康学院有关负责人与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客人一起就双方具体合作细节进行商谈。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派、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课程对接和学分互认等方面充分论证,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方案。并在双方合作办学模式和学生短期交流两方面达成新的共识:合作办学由原来在芬方签署的框架协议“1+2+1”模式变为“1+1+2”模式,即本科生交流由原来在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读2年变为读1年,即可获得双学位;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也主要针对护理学专业学生而定。双方就下一步合作领域、规划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确定具体的时间节点、明确具体举措,使合作事宜能够尽快落到实处,让芬兰的护理教育、文化等优势资源在护理与健康学院早日开花结果,更好地支撑我校医学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