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举办廉洁教育座谈会暨廉洁教育月颁奖仪式

作者:王宣普 段苗苗 摄影:陈雨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日晚,我校廉洁教育座谈会暨廉洁教育月颁奖仪式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廉洁教育月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廉洁研究中心研究员卜万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围绕廉洁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交流。法学院曲星烨运用法学知识贴切阐明廉洁的重要性,并展示其书画作品《正气歌》;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小玉基于自身专业基础,对法治如何引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研究与展望;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蔚则分析卜万红的研究著作,探索基层“微腐败”的影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本心、守住底线,做到知行合一。

卜万红多角度分析廉洁与廉政之间的关系,指出廉洁与任何人都息息相关,大学生更应当承担廉洁责任,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廉洁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建议大家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专业对廉洁进行深度分析与思考。骆春丽呼吁同学们构筑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不断的磨练中将廉洁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2•9”廉洁教育月由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承办,包括廉洁知识竞赛、廉洁作品创作、廉洁案例分析、廉洁三行诗、书法、绘画、征文等一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孙梦菲、孙逍等6人荣获一等奖;汤阳等4人获得二等奖;李笑雨等3人获得三等奖。活动在颁奖仪式中落下帷幕。

清风凝正气,廉洁在我心。本次活动是思政课“入脑”、“入心”的生动实践,加强了大学生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出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廉洁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学子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定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融立志、严行、修身于一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内外兼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