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及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葛振英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606教室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新医学学科建设。学院领导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白慧玲主持。

会上,白慧玲通报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计划方案、卓越医生计划——基础医学课程整合实施方案,以及经费合理使用方案及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培育高层次教学成果。院长张骁强调必须坚持以本为本,做好本科教学。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就方案中师资队伍建设、虚拟仿真实验研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初步形成了各二级学科的建设思路。

3月28日下午,学院在录播室举行“促进教学改革 共建一流学科”教学沙龙,活动特邀学院多名致力于本科生教学的教师与大家分享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沙龙由白慧玲主持。

金东洙教授介绍了“九选三”个性化教学方案,该方案根据多位解剖学教师的特长,结合信息化技术,带领同学们创作了医学微课、动画、思维导图等作品,深受师生好评。庆伟霞分享了无机化学课程使用BB平台的心路历程,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不可或缺,对学生成绩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张维娟、葛振英展示了蓝墨云班课APP为生物化学教学带来的方便快捷以及慕课课程的录制情况。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就实施的细节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创造性的建议。

白慧玲表示,教学沙龙作为“教学思想大讨论”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一定要继续办好,使之成为大家交流教学经验,培育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的有力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