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胡玉聪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4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维多利亚大学项目学生胡玉聪在此次比赛中,凭借扎实的英语能力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背景,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比赛环节包括已备演讲(4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和问答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胡玉聪从中国的电影产业发展谈论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的理解,向在场评委和观众们介绍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与魅力。在即兴演讲中,胡玉聪反应迅速,巧妙地联系了她的专业课背景知识,对当今共享经济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如ofo)发表了自己自己看法,思路清晰,用词地道,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全国范围内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参赛选手中不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选手,胡玉聪同学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赛场上的经验,也收获了友谊。胡玉聪同学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在国教院的学习中,在学习好专业学科的同时,英语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其他选手大多都是英语专业学生,我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学生,更能够看到自己未来的进步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