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卓越生科”学院领导午餐会

作者:米茜旺 何姗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要求,促进学院领导与青年学生的深度交流,形成“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多形式、全员全方位育人,3月2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卓越生科”院领导午餐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苗雨晨表示,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学院非常注重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本次活动是师生交流的新形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提出问题和想法,为一流学科建设蓝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领导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设置专门自习室、考研学校和专业选择、出国留学、学习和工作关系的平衡、课程设置、生涯规划等问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道杰、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树堂等与会领导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肯定了“午餐会”在师生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加强沟通交流,本次午餐会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分门别类梳理、研讨制定相关措施予以解决,并形成跟踪机制。今后学院会将“午餐会”形式形成一个常态机制,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卓越生科”午餐会活动旨在学院领导、特聘教授、骨干教师与学生借助共进午餐的机会,对话交流。通过搭建这种“接地气”的师生交流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院领导、高层次人才为本科生进行心理辅导、专业困惑解答、学习和生活问题答疑,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