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作者:冯濛洋 摄影:王正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2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等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书我家国情”主题征文、“翰墨迎新春”书法绘画评比、“我的家乡我的年”主题宣讲、“定格时间•喜迎新时代”照片评比四个模块,面向全院学生征集相关作品。经初赛遴选,共29名学生入围决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各显身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翰墨飘香,书法类作品个性鲜明,传承经典,彰显学院学子精湛的书法技艺。余鸿源作《我们都是追梦人》,借习近平总书记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大家奋发向上,勇敢逐梦;田晓丹作《元夕》,以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钻研学术、潜心修养的决心;李笑雨用遒劲有力的笔法完成《程子四箴》,督促自己修身养性。绘画类作品形神兼具,徐哲绘“梅鹊报春”,寓意喜上眉梢、双喜临门,雅趣盎然,博人眼球;杜婧怡绘“红红火火2019”,别出心裁,栩栩如生。主题宣讲活动中,选手们围绕“我的家乡我的年”展开演讲。“家乡伴我走,立志添锦绣”,从经济到民生,余亚楠多角度叙说西峡巨变,立志以报国之行践爱国之心;“天水年,很中国”,汪磊回望家乡近年蜕变,表示天水人民幸福感正日益提升,展现青年学子家国情怀;王文乐的“平淡新年,温暖我心”是中国家庭的缩影,于平淡中流露暖意真情,希冀祖国更加美好。

经过层层筛选,余鸿源、徐哲、余亚楠分别斩获书法评比、绘画评比、主题宣讲活动第一名。征文活动中,王治超等荣获一等奖,李鹏扬等获得二等奖,刘露露等获得三等奖。骆春丽肯定了同学们参与系列活动的积极与热情,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接地气、有深度,对于坚定中国道路,培养当代大学生良好思想道德品质产生了积极影响。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少年更强,她鼓励同学们领悟昨天、奋进今天,谱写属于自己和中华民族的新时代篇章。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以全体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仅丰富了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也营造了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传递哲管正能量。

TOP